福炼EAP创“心”工作室协助合资公司解决办公室情绪困扰

头脑风暴之情绪管理 

——福炼EAP创“心”工作室协助解决办公室情绪困扰

 

“一小时轻松的活动,豁然开朗,打开思想之窗,找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也为解决现实中的其它问题提供了一种思路。今后我们会尝试自己也组织这样的活动。感谢福炼EAP创‘心’工作室把活动带到我们公司来,促进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福建炼化林德气体公司副总经理汪东汉说。

          96日下午,在福建炼化公司与德国林德气体公司合资的福建炼化林德气体公司南山片区办公楼,福建炼化EAP创“心”工作室将活动带进生产装置区,服务于合资企业,促进工作现场的情绪问题解决。

活动对办公室情绪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研讨。研讨分提案、表决、阐述、提问、澄清、分享和建议、总结、反馈八个环节。

在提案环节,共有11个人提出了问题,除了办公室情绪困扰问题外,还有如何应对孩子与父母的对抗问题,亲子问题等家庭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一定会对员工的工作状态造成不良影响。这也说明了EAP工作关注员工家庭问题的必要性。在阐述环节,提问者以“我想解决……问题。这个问题是重要的,因为……,到目前为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已经做了……,我希望今天的小组能帮到我的是……”标准句式行问题的阐述。

在给出具体可操作建议的环节,坚持头脑风暴的不评价,不指责,不插话,不打断其他人讲话原则,现场参与人员激发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创意好思路。

“要有人出面劝其中一个人离场。”

“下次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考虑经济处罚。”

“还有一种办法,如果有人在办公室,其余所有人全部离场。”

“可以专门找一间屋子,让吵架的人关上门去吵。”

“对于办公室情绪问题,我们也可以从事前预防,事中控制情绪,事后总结改进的角度来看。”

在总结问题环节,提问者说,“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无法控制时,要有人出面干预;查找原因,解决根本问题;争执时,部门领导出面调停。”

经过头脑风暴式讨论,大家共同找到了可操作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后续关键是具体的实施和改进。汪东汉说,“我们接下来自己用这种方法组织活动,跟进问题的实施和进展。”

福炼EAP创“心”工作室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企业工作场合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困绕员工的办公场所情绪问题进行发散式讨论,征集到所有参与人员的好思路好点子,并跟进措施的实施,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

 

 

信息来源: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