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落实“监督、协调、服务”职能,履行属地安全管理责任,近日,公司安全环保处、生产经营处及合资公司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公司本部、福建联合石化、福林气体、福建古雷石化、福华气体、福橡化工及各改制企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成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福建联合石化和古雷开展现场检查。

       在福建联合石化,检查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对安全领导力与责任制、职业健康管理、生产运行安全管理、设备与变更管理、直接作业环节、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识别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与消防安全、危化品储存、装卸与运输车辆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上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古雷石化,检查组围绕古雷石化、福华气体、IPMT项目部制度与体系建设、安全培训教育、风险识别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项目现场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等重点关注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组织生产经营处专业人员、福建联合石化起重吊装专家为古雷石化、福华气体岗位人员进行了脚手架标准及起重吊装安全专项培训,共43人参加培训。

       大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分别对福林气体公司、福橡公司、福源公司、瑞晟公司以及公司本部属管区域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人员素质、事故事件教训吸取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担起“防风险、保安全”的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应急能力。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从严基层现场安全管理、从严承包商事故管理”的要求一项具体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