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电联产装置主厂房顺利封顶

 

       1月15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电联产装置主厂房顺利封顶,标志着汽电联产装置关键工程节点按计划扎实推进,为项目配套辅助工程按期投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汽电联产装置主厂房设计共9层, 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置功能区包括汽机间、除氧间、煤仓间等,从去年7月正式破土动工到主体结构封顶历时190多天。
       为了保障装置施工安全,动力分部与施工参建单位共同开展了“安全共建”活动,将装置各岗位区域的安全检查责任划分到人,联合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员进行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同时双方每月组织一次对接会,针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问题,逐一分析解决,现场“低、老、坏”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作为项目的“动力心脏”,汽电联产装置配备有循环流化床锅炉、工艺余料锅炉、背压发电机组等,将为全厂装置用电、用汽提供充足保障。据悉,2020年8月汽电联产装置将迎来锅炉首次点火。

信息来源: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