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战“疫” 福建炼化防控工作再出新措施

 

       1月30日,福建炼化公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副总经理胡红页、林栩、赵天星就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安全总监,公司安全环保处、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及公司委派合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各单位、各合资公司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公司下一步疫情应对防范工作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发展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政府和上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本单位的防控工作中,细化措施,精准施策。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人员管控工作上下大力气,对属管区域特别是重点部位、特殊区域内的所有员工和承包商员工必须一个一个确认安全后方许可上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进一步研判疫情对生产运行和经营管理带来的影响,迅速调整生产方案,积极防范风险。
       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七项措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组织摸清本单位员工基本情况,严格落实省外归来人员留观要求,做好居家观察及生活后勤服务。
       二要做好节后上班的交通、人员监测管理、餐饮等方面工作。
       三要进一步规范通勤车辆、控制室、外操室的消杀防疫工作,制定特殊区域临时管理规定,对控制台、电脑键盘等重要控制部件严格消毒,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对人员施行动态管理。
       四要高度关注承包商复工情况,防控承包商员工返回复工带来的风险。
       五要暂停接收外来培训人员入厂培训,严格控制安排服务商、供应商人员到厂服务、访问等。
       六要继续抓紧卫生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确保各类物资及时供应。
      七要暂缓举办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20人以下的小型会议也应严格控制时间。

 

信息来源: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