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不等闲 统筹协调勇向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安全环保处作为公司疫情防范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上级和公司的要求与部署,落实人员健康信息统计,严格规范防疫物资管理,加强与地方政府、社区沟通协调联防联控工作,跟踪督促各单位、各合资公司防疫工作,勇担责任,持续作战,构建起公司的防“疫”墙。

信息统计全覆盖,防疫物资严管理

疫情防控统计数据必须准确,严格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这是公司疫情防范应对领导小组提出的要求。自1月22日起,安全环保处负责每日8点统计上报人员信息,汇总公司本部和5家合资公司的员工、福炼社区流动人员健康信息,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对瞒报、迟报、漏报及时通报。同时与员工生活社区和物业公司畅通沟通渠道,配合协查信息统计异常人员,每日两次汇总人员体温,全覆盖高效率落实人员健康统计。

“防疫物资统计必须严格落实发放量,对库存量进行规划,抓紧采购保障物资。”公司疫情防范应对领导小组对防疫物资提出严格的要求。安全环保处严格管理口罩分发流程,在保证每位员工上班都有口罩的同时,做到每一个口罩出入库都有迹可循。根据发放情况每周更新采购计划,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渠道寻找采购途径,多次前往泉州市人民政府、防疫应急指挥中心沟通协调,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管控情况,及时将信息传递至各合资公司。

未雨绸缪早当先,企地联防成效显

疫情爆发初期,安全环保处迅速与泉州市疾控中心联系,询问当前疫情政府应对方案,建立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渠道,确认定点医疗单位,落实上报流程,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要求等,组织制定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通海社区沟通,掌握舆情信息,正向宣传引导员工不传谣、不信谣。对员工生活社区存在湖北返回人员较多,居家隔离后勤工作压力较大的困难,协调公司党群部门与物业公司、地方社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捐赠卫生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保障生活需求,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心理疏导做在前,身心健康两不误

加强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2月27日,会同公司EAP业务人员到古雷石化公司开展心理疏导,并协助古雷石化公司制定仍在武汉实习人员的心理疏导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多项建议,帮助实习人员顺利渡过这个特殊的隔离时期,引导大家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困难、应对挑战、疏解焦虑情绪。

后续,安全环保处仍将继续全面细致的了解员工健康动态,切实保护员工生命健康,为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