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视频连线武汉实习员工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因为疫情,虽然住在同一家宾馆,但有些人我们好多天都没见面了,公司组织的这次EAP心理辅导活动,通过视频和大家见面,感觉心里很温暖。大家加油!疫情过后,我们再相聚。”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在武汉实习期间被隔离在宾馆近两个月的员工小刘说。

“这次活动非常好,有些问题我们平常见面时也不会交流,通过这次活动,相互之间的了解更深入了,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带队班长韩世全说。

3月5日至6日,福建炼化公司EAP创“心”工作室工作人员为古雷石化公司在武汉实习的80名员工分小组开展了6场线上团队沟通活动。这80个人,除了带队班长之外,大多数员工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

创“心”工作室5名成员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分成6个小组进行,主要环节包括自我介绍、团队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人际支持及总结体会四部分,大家在每个环节都积极发言,踊跃表达内心的想法。

“这是我第二次带队,相比于第一次带队,这个团队更年轻,更有活力。疫情期间,大家的自制力都很高,能服从安排,自觉待在室内不出门,很有安全意识。大家也很勤奋,每天能很好地完成布置的学习任务。疫情期间,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都尽力解决了。我一直跟大家说,今后装置的开工要靠整个团队,团队的力量最强大。”带队班长郭世帅在活动中说到。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顺利度过这个疫情期。我会提升自己,早睡早起,好好学习,保证自己顺利通过上岗考试,等疫情结束之后回古雷为公司顺利开工做贡献。”员工唐志君说。

“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很温馨的团队,班长都很照顾我们,为我们订餐、定期采购物资,解决我们生活上的困难。有次,同事生病了,班长就带他去医院,一直陪到晚上一两点。这让我在团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员工伏尔琪说。

在接下来几周时间,创“心”工作室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为武汉实习人员开展心理健康、婚恋、职业规划、头脑风暴的系列远程授课和活动,帮助实习人员顺利度过实习时期和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

“我们的EAP创“心”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6月份,由来自公司本部、权属各合资公司,以及改制单位的20名热爱心理健康工作的成员组成。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的解决,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一系列的课程我们将来还可以列入入厂员工的培训课程。”福建炼化创“心”工作室牵头人张春倩说。

信息来源: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