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后勤服务领域抗“疫”战士的故事

 

 

令人措手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序幕。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人力资源与行政部负责公司的行政后勤工作,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到精准防控、管控到位,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袁华东跟部门员工强调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都是这场战中的战士,一定要把后勤服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124日,大年三十,泉州福炼大厦办公大楼是部门战出征的第一个战场,在部门副总经理贺蓉梅的带领下,组织做好防疫“出征”动员,协调开展办公场所、电梯间消杀等防控措施。

128日,大年初四,部门行政业务模块经理吕威召集大家商议并最终落实了之前在微信群中酝酿的餐饮、车辆、办公场所消杀等应急防控预案。微信群成了战时指挥中心

随即,抗疫“战士们”按照各自分工迅速部署餐饮、交通工具、办公等各项保障工作,制定了个人防护、体温检测、消杀、分段就餐、车辆管理、办公通风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并率先利用库存的消毒液,对车辆、食堂、办公场所这些员工频繁接触到的场所进行消杀。同时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戴口罩食不语用餐保持距离餐后请尽快离开”,办公区域张贴“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办公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宣传提示,提升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护好同事,提高防疫的自觉性、主动性。改变供餐模式,确保用餐时一人一桌。要求员工乘车时必须测温、戴口罩并按照固定座位乘坐等。

“战士”吕威,在车辆运行防疫、乘座率控制、供餐模式调整、食堂和办公消杀、场所通风、服务商管理等方面,统筹谋划,明确了后勤防疫的工作基调,为全面有序地打响战“疫”奠定基础。

“战士”陈超鹏,发扬踏实肯干、灵活细致的作风,连续坚持值班。他的爱人也在防疫一线,许多天无法回家,上高三的孩子独自在家学习。他说:“共克时艰,义不容辞。”

“战士”罗晓玲,费尽神思做好车辆消杀、车辆运行管理,公司22台大客车全部配备测温仪,在保证每个人测温的同时,也要保证测温的速度,今年5月就要退休的她说:“只要需要,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

……

外防输入,服务商人员管理也不容松懈。

人力资源与行政部管理的服务商有400多人,部门及时向他们传达公司的安排部署,要求他们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给他们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还未返回的服务商,进行层层落实,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有效地排除传染风险、保障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转。

信息来源: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