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EOEG装置超千吨洗涤塔运抵施工现场

  

 

317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0/70万吨/EOEG装置洗涤塔顺利运抵项目现场,成为项目复工建设后首台到货的超千吨级大型设备。

该设备直径约9m、长度约102m、总重约2000吨,其超大直径和超重吨位均属目前EOEG装置同类工艺全球最大的洗涤塔。

因整塔吊装难度极大,塔体在出厂时被切分为上、下两段,计划通过下段吊装就位、上段空中合拢焊接的方式在项目现场完成组装。

设备于315日经海运抵达古雷港,17日上午设备上段利用大型自行式液压平板车滚装上岸,历经5个多小时平稳运抵项目现场,设备的下段也于18日以相同方式完成运输,顺利运抵施工现场。在后续的设备就位、组装中将启用此前已“屡立战功”的XGC880004000吨级履带吊机全程参与。

洗涤塔是EOEG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其顺利到货标志着项目全面复工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随着各类设备陆续到货验收,项目建设也将全面进入加速期。

 

信息来源: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