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创效|古雷石化公司化工三部打响设备安装“提速战”

 

 

今年4月以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聚丙烯装置设备安装工作全面铺开,古雷石化公司生产运行部化工三部积极与参建单位协调对接,做好设备验收、现场安装条件确认、“三查四定”和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安全管理提速

为保障现场作业施工安全,化工三部通过每日安全检查、与建设相关单位定期开展联合安全检查以及与共建单位开展安全共建活动等形式,深入装置现场排查隐患。

48日,化工三部与项目部、建设单位围绕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管理、合规处置固体废物等方面开展检查,重点针对现场临时用电、起重作业及脚手架作业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改善了现场作业环境,为后续设备安装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质量管理提速

装置压缩机组采用整体撬装供货,免去了现场设备组装的繁琐过程,能有效提高现场施工的效率。

但由于供货方式的特殊,撬装结构到货验收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设备安装顺利进行,化工三部严把质量关,安排专人在厂商的配合下,逐一开箱检查箱内是否有缺件、损件等异常情况。

423日,装置第一台往复式压缩机组撬装结构仅用约1小时便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大型机组设备安装进入实质性阶段,之后只需按照施工顺序进行一次灌浆、主机对中、二次灌浆等工序即可完成安装。随着开箱验收工作的进行,设备安装工作得到有力推进,目前大型机组设备已就位4台。

问题整改提速

目前现场钢结构安装已完成总量的70%以上,工艺管道、框架、设备安装高峰即将到来,化工三部加强对已就位设备的防护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三查四定”问题的销项整改,做好设备的安全隔离和防护。随着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现场施工进度逐步加快。430日,环管反应器顶部工作平台顺利完成地面模块化预制,经1250吨履带吊车整体吊装至环管反应器顶部,标志着反应器本体的设备安装进入关键收尾阶段。

聚丙烯装置作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首套中交的生产装置,预计9月份以前将完成大部分设备安装工作,为实现年底中交的目标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