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创效| 炼油二业务团队精准发力,多产丙烯增效益

 

 

近期,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炼油二业务团队认真贯彻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要求,抓住丙烯价格上涨的市场机遇,通过联合攻关,实现每天增产丙烯十吨以上,每月增效达百万元。

抢抓市场机遇,团队组织专业力量,发挥跨职能协作优势,与科研单位、催化剂厂家进行技术对接,经反复比较,挑选出最适合装置特点的增产丙烯助剂,提前做好加料器的投用工作,认真做好加注比例测算,做好加注期间的跟踪、监控和技术分析;与此同时,团队抓紧调整主催化剂配方,确保在产出国六标准汽油的前提下最大量生产丙烯。

优化是增效的利器,团队紧盯催化丙烯产量、气分丙烯回收率等关键指标,根据装置操作工况,相继制定出提升反应温度和深度、提高催化剂活性、提高进料氢含量、提高丙烯产品回收率、减少干气中碳三含量等十几项操作优化措施,形成详细工作指令下达班组执行,并进行考核。每天,工艺工程师精确计算丙烯产量和收率,及时分析变化原因,指导班组对参数进行动态优化调整,保证操作条件时刻处于最优状态。

为了进一步挖掘员工创效潜能,炼油二业务团队在班组内深入开展增产丙烯劳动竞赛,每月对第一名的班组进行绩效加分,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外操提高对液化气泵、丙烷压缩机等关键设备的巡检频次和看护质量;内操盯紧关键操作参数变化,精心操作将其参数控制在指标范围内;班长加强工作统筹和工作质量的监管,每班回顾当班丙烯产量和收率执行情况,集思广益收集改进优化建议,在团队内部大家时刻关注丙烯产量变化、共同探讨增产丙烯措施,形成了全力以赴增产丙烯产品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