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福建炼化公司及各权属合资公司掀起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热潮,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4月底,公司完成百日攻坚增效创效目标的67.6%,主要经营指标、成本费用指标控制在目标进度范围内,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公司各部门、各合资公司立足实际,多策并举,精准发力,努力创效增效,加快项目进度。

注重优化创效。紧贴市场,优化原油采购结构,严控外购原料采购,抓好原油原料采购降本。充分发挥炼油化工一体化优势,抓好计划统筹与运行优化,注重产品结构调整,调整炼油生产,压减航煤产量,增产了高价值的丙烯和沥青。优化化工生产,实现环氧乙烷产量最大化,根据经济性排产了高附加价值的聚乙烯和聚丙烯牌号的产品。按照“自产为主、外采补充”的原则,最大化自产石脑油,保障乙烯和芳烃原料的供应,优化柴油、航煤内部流向,降低航煤、柴油产品库存。根据乙烯原料边际贡献优化调整原料结构,开展乙烯原料品质优化技术攻关,确保双烯收率最大化。抓好多烧油少烧气技术措施的落实,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努力降本减费。认真研究检维修方案和检修深度,严控修理费指标管控力度,削减非生产性的开支,以及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招待费等支出,全面加强资金管理运作,增加资金收益。同时,用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优惠政策,主动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加快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复工,1万多名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顺利返岗,通过开展工程建设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以赛促建,掀起了大干快上的热潮,截至目前,项目8套化工装置的桩基施工已经完成,公用工程系统中220kV总变电所平稳运行,110kV变电所受电成功。净化水厂及给水加压泵站完成中交。EOEG装置洗涤塔上段和下段塔体正在进行合拢焊接,施工现场呈现出日新月异的面貌。

 

信息来源: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