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组织开展设备大检查

近日,福建炼化公司组织开展设备大检查,此次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设备大检查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的,旨在通过自查自改,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保障设备安全经济运行,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设备大检查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开展,突出风险管理和专业管理,加强了高风险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力度,在对设备设施进行普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设备完整新体系审核、设备泄露管理、电仪设备、输送设备安全保护设施、外包及租赁设备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工作人员深入合资公司装置现场,对照检查内容及标准进行专业检查,查找发现设备管理和设备存在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汇总表并对设备缺陷、隐患进行了详细描述,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设备完整性体系化管理的理念和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时整改消除,有力地促进了设备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为安全平稳生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