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5月22日,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作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正局级)张西国传达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领导杨洪斌、胡红页、李思阳、陈飞山、林栩、赵天星出席,公司职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顾越峰在讲话中强调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凝聚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经济面临极大不确定性,国际油价市场剧烈波动,行业格局面临深刻调整,公司生产经营压力不断加大,各级干部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立足当前抓好生产经营创效,着眼长远抓好项目发展建设,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凝聚起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合力。

二要提升本领、真抓实干,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提升本领作为“内需”,有效应对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复杂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各种知识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驾驭能力。要着眼于找准工作路径和办法,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不做表面文章。要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强化责任担当,让目标变为具体行动、化为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三胜利”。既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敢于直面挑战,又要看到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环保生产,抓好攻坚创效,抓好项目建设。

四要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两特两重”期间管理要求,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项目建设施工安全,抓好和谐稳定和舆论引导,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刘向东作题为《苦练内功补短板,紧盯市场增效益,稳中求进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工作取得的业绩和2020年以来在打好平稳运营保卫战、复工复产攻坚战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一年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七个着力”工作措施,强化“监督、协调、服务”职能,持续转变经营观念,优化市场化生产经营管理机制,经营效益保持达标,安全环保业绩向好,拓市扩销取得成效,生产优化不断加强,发展项目有序推进,资本管理突出实效,企业管理规范高效,人才强企稳步落实,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实现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坚实基础。

刘向东在报告中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和七项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要求,落实“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苦练内功补短板,紧盯市场增效益,坚定信心,重站排头,聚焦提质增效升级,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确保装置“安稳长优”运行,推动实现古雷一期项目建成开始投产。

要突出“七个狠抓”做好今年工作,狠抓从严管理,不断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狠抓精益管理,发挥优势提升经营效益;狠抓规划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狠抓工作实效,推动投资管理平台建设走深走实;狠抓内部管理,提升企业效率和整体竞争力;狠抓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狠抓融合提升,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交出“第一个三年”的满意答卷,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和福建省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控制会议规模,确保参会人员安全距离,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了福利费等费用列支情况报告、提案立案工作报告,听取了职工健康及劳动保护工作情况报告、职工帮扶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分四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围绕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完成重点工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项目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贯彻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确认了八届四次职代会团组长会议审议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8项制度时形成的四份决议。

会上,开展了民主推荐中层后备干部人选,下达了年度目标责任状。

信息来源: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