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创效丨小项目里也有大作为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福建联合石化干部员工紧盯项目成本、进度和成效,在一个个项目里保生产、抢进度,降成本、创效益,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扛起攻坚创效责任。

边生产边检修,争分夺秒抢工期

炼油二业务团队催化裂化装置烟机因故障需要停下来进行检修,但是装置又不能停运。为此,需要运行2台主风机维持装置生产,与原来只开烟机相比,每天要多出8万元电费。原计划的检修工期是12天,经过机械设备部、生产部各专业人员的通力合作,检修人员加班加点,轮流上阵,攻克一个个难关,提前了5天完成检修,减少电费40万元。

大干快上,提前30天中交

公用工程业务团队1#辅锅烟气脱硝项目,是今年建设的环保项目,为加快项目进度,公用工程团队加强项目管理,与施工单位研究调整作业工序,优化进度计划,大干快上,“白加黑”、“5+2”连续作战,比计划提前30天完成改造。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时候,辅锅自产蒸汽与外购蒸汽相比,有成本优势,投用1#辅锅刻不容缓。员工们再接再厉,投身项目“三查四定”和开工准备工作,项目从中交到成功投运只用了两周时间。

项目投用后,烟气的排放指标较以前有大幅降低,达到“烟气超洁净”排放要求,辅锅蒸汽产量不再受限制,可以为全厂提供更加充足的低价蒸汽,自产蒸汽每个月约可以节省资金250万元。

降本增效,不论项目大小

为了优化油罐检修计划,码头团队特别成立了油罐检修攻坚课题组,对油罐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综合评估,并委托专业机构对符合开罐检修条件的储罐进行合规检测,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科学制定了延长储罐运行周期的方案,不仅减少库容压力,而且节省了大笔开支。

鲤鱼尾老码头引堤围栏容易腐蚀,既存在安全隐患,也不美观。码头团队利用闲置的旧管线,进行围栏的部分更换,节省了5万元材料费用。

 

 

信息来源: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