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表彰为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公司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激发全体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并作主题党课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传达了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司荣获集团公司党组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情况、宣读了公司党委表彰决定。公司领导胡红页、赵天星出席大会。

会上,顾越峰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斗伟力”为主题,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党课报告。

顾越峰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99年光荣历程,分析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伟大胜利,并在中西方抗击疫情的表现和成效对比分析中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

顾越峰指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最根本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制度强调整体利益至上是关键的制度优势,坚持人民性和人民主体地位是我们党的核心优势,日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重要的体制优势。广大党员群众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

顾越峰强调,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是党在艰苦斗争实践中自觉培植起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实践真理,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用好这个传家宝,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实,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信“那些打不垮我的,一定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要在属于我们的战场上,发挥石化人的作用,从产业链竞争、技术竞争、市场竞争等各个层面,赢得我们的新胜利;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担当奉献,把维护国家利益、振兴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当成我们的“战场”,主动到艰苦岗位、一线岗位、局面复杂吃劲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事求是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把群众凝聚起来、把工作局面打开、把事业干好,以实际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顾越峰要求,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职工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斗伟力。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祝贺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的贺信精神与之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盯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影响,深化攻坚创效,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十三五”的良好收官。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要积极投身到公司发展的新浪潮中,在公司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刘向东要求,基层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实现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大坐标系下思考、谋划和推动,全方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打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公司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公司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控制会议规模,确保参会人员安全距离,分别在泉州和泉港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