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7月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就《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主持集体学习,对开展好《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学习提出了要求。公司领导刘向东、杨洪斌、胡红页、陈飞山、赵天星出席,结合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顾越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精髓中汲取养分,指导实践,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驾驭复杂多变形势的工作本领。

顾越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的同时,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于1999年8月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2009年10月祝贺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的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福建炼化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战略,按照福建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福建省畅通石化产业循环大局,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加快推进古雷一期项目和石油商储项目,统筹推进古雷二期项目进展,同时积极筹划好福建联合石化新的发展项目,努力推动泉州泉港、漳州古雷“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稳步推进、行稳致远。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年度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按照“七个狠抓”的工作部署,苦练内功补短板,紧盯市场增效益,巩固扩大百日攻坚创效成果,持续攻坚,奋力创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三胜利”。

会上,还安排了国家安全和保密专题、干部管理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