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攻坚创效 | 福建炼化:保持奋进姿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8日,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暨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作上半年工作回顾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总结,对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进行部署,公司领导张西国、杨洪斌、陈飞山、赖水明参加会议。杨洪斌传达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赖水明主持会议。

顾越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识变应变、把握趋势、应对风险。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进一步催化了大变局的演进,宏观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短期内难以出现根本好转,国内能源化工行业正在进入高度市场化竞争的“战国时代”,我们要主动应对这些挑战,突破一些约束和限制,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切实提高站位,继续转变观念,努力在一些关键约束上、重点领域中实现有价值的新突破。要继续推进古雷一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和商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基地化、集约化的发展优势;要做好科学规划,努力实现产业链差异化发展;要积极思考炼油部分转型升级和化工部分的新产品开发工作;要关注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要关注风险管理;要全力深化改革,保持稳中求进的好势头。

二要持续深化攻坚创效,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深刻认识“攻坚创效”的意义,紧盯目标抓落实,抓住市场这个核心,认真分析疫情之后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把效益抢回来。要继续抓好降本减费、节能降耗等工作。要激励各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把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攻坚创效”期间的表现作为识别、考察、培养干部的重要内容。

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攻坚创效争当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要持续抓好作风形象建设,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纠治“四风”,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刘向东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公司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坚持抓主要矛盾、抓系统优化、抓底线防控、抓化危为机,突出安全生产这个基础,坚守底线,狠抓严管,实现良好的安全业绩;突出以销定产这个导向,紧贴市场,优化结构,增产适销增效产品;突出精细管理这个抓手,刀刃向内,深挖潜力,主要成本进一步压降;突出党建引领这个“头雁”作用,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第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三胜利”,扭转了被动局面,经营状况筑底反弹、企稳回升的态势已经形成。

刘向东强调,要以奋进姿态,持续攻坚创效,围绕安全环保、增效创效、生产经营、成本控制、工程建设等五大目标,聚焦“八个狠抓”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安全环保质量底线,优化组织运行,强化宣传报道,抓紧抓细抓实“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赖水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及各合资公司6月份和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及各合资公司6月份和上半年财务情况,以及挖潜增效措施完成情况、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总体完成情况、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情况。

公司本部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委派人员在主会场和古雷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