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 瞧瞧这次会议,都提了哪些要求?

7月24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保密委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主持会议,公司保密委成员、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集团公司、福建省有关文件精神。公司保密办、人民武装部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顾越峰充分肯定了公司保密办、人民武装部上半年工作,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

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强化重点工作措施,筑牢保密和国家安全防线。三是要创新形式、强化教育。要举办好公司国家安全和保密专题讲座,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基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保密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杨洪斌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照公司2020年保密工作要点、国家安全工作要点以及会议有关要求,认真梳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切实把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公司2019年开展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受到集团公司通报表扬。今后,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把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信息来源: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