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

 

 

7月27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应对领导小组组长顾越峰主持召开公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30次专题会议,公司领导刘向东、杨洪斌、赵天星、赖水明出席。

会上,收看了抗击疫情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传达了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外疫情发展依然十分严峻,国内疫情也有新的变化,最近新疆、大连等地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信息变化情况,及时做出风险和防控提示,加强疫情防控指导,推行“八闽健康码”使用,引导员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防控措施。要做好人员流动的管控,尤其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往来的管控,落实人员流动信息报备,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境外人员进入公司的人员管控,做好防疫措施落实。要加强公司办公区、中控室、码头区域、作业现场和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搞好夏季高温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防汛、抗台措施的落实,抓好现场施工管理,落实直接作业环节安全措施,科学统筹做好夏季高温天气现场施工作业时间安排,确保施工安全、人身安全。要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高度关注、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变化,做好生产经营优化调整,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攻坚创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三胜利。

据悉,目前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有3个,包括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中风险地区有7个,包括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和大连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

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不可大意!

信息来源: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