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

 

 

8月14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再一次重温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祝贺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贺信精神,大家结合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公司领导张西国、杨洪斌、胡红页、陈飞山、赵天星和赖水明出席,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顾越峰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流程,提高管理效能,提升竞争实力。要突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能力。

顾越峰要求,要把握大势,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石化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要把握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胸怀“两个大局”,抓住“两个循环”孕育的机会,集中力量做好市场调研和生产调整,加强新产品开发,生产适销对路、效益好的产品。要立足当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三胜利”。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福建炼化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按照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目标,贯彻“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战略,落实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战略部署,编制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上,安排了反腐倡廉教育月专题学习,杨洪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并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宣讲。

信息来源: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