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11月20日上午,古雷开发区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开工仪式在漳州古雷石化园区举行,漳州市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市委常委、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志平,副市长、古雷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侯为东出席活动,并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开工,刘向东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刘向东在致辞中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炼化和福建原油商储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是福建省、中国石化重点建设项目,在漳州市、古雷开发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炼化公司以超常规的举措完成了项目规划选址、备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基础设计批复。按照项目建设“三同时”要求,同步推进项目环境、安全、职业卫生等专项评价、专项工程招标投标以及合同谈判等工作。

目前,工程的增填砂及地基处理已基本完成,桩基工程正在全面铺开,11月份是施工的黄金时期,全体参建人员正在全力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建设新高潮。

当天,古雷开发区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活动,共签约项目11个、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4个。在开工仪式之前,刘向东参加了古雷开发区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漳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起见证福建原油商业储备工程签约。

漳州市有关部门部门负责人,古雷开发区有关领导,有关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