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到福建炼化调研

 

 

11月18日至1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张玉清、王丽丽、时欢、陈月明、吴献东,职工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等到福建炼化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福建古雷石化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和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员工,肯定了企业运行管理取得的成绩和干部员工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建议。公司领导顾越峰、刘向东、张西国等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党群工作部主任周恒友和综合管理部首席专家李彩虹等随同调研。

11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漳州古雷半岛,实地察看了福建古雷石化公司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参观了项目展示厅,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古雷石化公司总裁张西国有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生产准备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古雷石化公司和项目管理部在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希望古雷石化按照集团公司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部署要求,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树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典范,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项目管理部总监张强在项目现场陪同调研。

11月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不辞辛劳驱车200多公里前往泉州泉港,来到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区,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黄小滨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展览厅,察看了生产装置现场和新中央控制室,调研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疫情防控、持续攻坚创效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在展览厅,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规模、工艺流程、产品质量、市场销售等情况。在新中央控制室,调研组看望慰问在岗的干部员工,同他们亲切握手,并致以敬意和祝福。在“月度生产运行关键指标对比”展板前,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有关乙烯产量、乙烯能耗等月度生产运行关键指标对比情况介绍,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与福建联合石化外方委派管理人员进行交谈。

调研组指出,福建联合石化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越是困难越要抓改革、调结构,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攻坚创效,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调研组希望,福建联合石化未来发展规划要充分发挥中外股东方各自优势,借鉴和引进股东方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领导张西国、林栩、赵天星和福建联合石化总裁安文佑、副总裁尤思福在福建联合石化生产现场陪同调研。

11月19日上午,张少峰在福炼大厦主持召开集团公司董事调研汇报会并讲话。

会上,顾越峰汇报了公司总体工作情况,刘向东汇报了古雷二期项目规划情况,张西国汇报了古雷石化项目建设等情况。

听了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福建炼化公司和权属合资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合资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公司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合资合作过程中从管资产到管资本以及在股权管理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做好合资管理经验的总结和分享,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公司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风险管控、人才激励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少峰在讲话中要求,要持续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生产经营实践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去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结合国家炼化产业发展整体布局和福建省、集团公司发展规划,优化项目布局,抢占发展先机;要全力以赴做好持续攻坚创效,确保完成今年的效益目标和各项任务;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坚持安全环保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扛起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措施落实;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各方面风险防控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领导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赖水明参加调研汇报会。

信息来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