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12月11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刘向东、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和赖水明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顾越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顾越峰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发展汇聚正能量、增强软实力。二要增强责任感,落实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占领干部职工的思想高地、文化阵地。当前,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宣传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严格把好宣传口径,确保内部媒体平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努力开创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以及“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福炼企业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也是我们企业文化建设的根基,要做到人人践行、代代相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深化“我和我的公司”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拼搏奋斗的激情。

顾越峰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优秀员工,锻造能工巧匠。要持续开展“寻找最美一线员工”等典型宣传,宣传员工爱企情怀,讲好奋斗故事,为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还安排了脱贫攻坚学习专题、法治学习专题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信息来源: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