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路 谈举措 | 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调研会

 

 

1223日,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调研会,听取各部门关于2021年工作思路、意见建议的汇报。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公司总会计师赖水明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总师、安全总监以及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顾越峰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的工作,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形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积极关注、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特别是石油石化行业形势。树立强烈危机意识,认真思考、转变观念,应对新形势。二要强化职能定位落实。要履行好“监督、协调、服务”职能,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发挥好投资管理平台作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人才培养锻炼,通过给任务、压担子、定目标、勤指导等方式,促进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提升能力、快速成长,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四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务实创新融合抓好党建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和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五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学细悟,深化对上级和公司政策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要做到先干一步,强化担当,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公司发展。

刘向东在讲话中要求,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抓好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强化督查,加强员工职业健康管理,切实把安全环保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工作,抓好攻坚创效,强化效益指标的分解落实,不断提升效益水平。要加强规划管理。抓好项目全周期管控,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不断提高投资回报。同时,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财务转型、人才培养、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要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