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电联产装置2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2020年12月31日10时许,在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电联产装置2号中心控制室内,公司副总经理、古雷石化公司总裁张西国下达2号锅炉点火指令,并亲自按下启动按键,现场各项数据指示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

张西国向全体参建人员表示祝贺与感谢,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2021年是项目全面进入试车阶段的攻坚之年,也是检验和展示成果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员工与参建人员新年更有新气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好项目工程安全与质量,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汽电联产装置共配备三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工艺余料炉,其中2号循环流化床锅炉为首台试车的锅炉。为做好试车工作,古雷石化生产运行部动力分部、宁波工程公司古雷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以如期实现点火为目标,成立联合党小组和攻关小组,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梳理优化启动流程,排查关键系统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单位商讨联合试车方案,累计解决影响烘炉条件的各类问题230余项,为锅炉启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信息来源: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