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号中心控制室顺利中交

 

 

16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号中心控制室(CCR1)顺利完成中间交接,成为今年首个完成中间交接的主项。中心控制室是全厂装置运行的“神经中枢”,也是智能化工厂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共配置14DeltaV系统,涵盖所有生产装置、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和码头等各区域,为整合企业综合信息、实现生产监控和实时调度提供了可视化信息平台,并能满足应急指挥需要。全厂共有3个中心控制室,其中2号中心控制室于20201119日中交。

1号中心控制室建筑面积设有操作员培训仿真室、交接班室、调度和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等。自2019429日正式开工,20191231日完成建筑主体施工,到202116日顺利中交,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和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全力投入,防疫情、战雨季、斗酷暑、抗台风,高效完成控制系统搭建和“三查四定”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古雷石化将着力与项目管理部和各参建单位尽快完成“三查四定”尾项问题整改,做好全厂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为下一步各装置的顺利投料试车创造良好条件。

信息来源: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