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码头团队:抗严寒,保生产

 

 

近日,寒潮突然来袭,湄洲湾畔开启断崖式降温模式,强冷空气影响,伴随沿海风力明显加大,给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码头团队的安全生产带来寒潮考验。面对寒潮,码头团队及时作出科学部署,要求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强化责任,多措并举,迎“寒”而上,齐心协力,确保人员安全及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码头团队首先要求港调与计划、市场部、交管中心及代理加强沟通联系,根据气象潮水提前预判,有序安排作业船舶,加强现场巡检,严格高风险作业管控。加强干部值班,做好泊位设备运行的检查、隐患排查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利用班组交接班和团队微信平台,及时通报寒潮预警和保暖温馨提示。提醒船队拖轮严格执行特殊天气的操作规程,确保船舶港作安全。福源码头团队也提前给员工发放了新棉衣,并及时为泊位操作人员提供可口的热菜热饭,对制热效果不好的部分空调进行维保,确保人员御寒有保障。

110日,满载近30万吨来自沙特的“马兰”号原油轮中午12:00靠妥青兰山码头,同日14:50分,来自卡塔尔的外购进口石脑油船“双鱼座”靠妥鲤鱼尾十万吨泊位,团队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双双迎来新年首船外轮,实现“开门红”。

由于近期管网蒸汽压力波动较大,长输线管廊、储罐区及泊位的伴热线陆续出现多处漏点,既造成宝贵的资源的浪费,也存在不少冬季安全隐患。团队未雨绸缪,提前安排维保单位迅达公司迅速投入人力物力,集中力量尽快整改。短短不到十天时间,完成垫片更换30处,化工码头PX伴热补漏11处,罐区泵房后蒸汽线补漏5处,更换管线近90米的工作量。确保了严寒期间沥青、PX的顺利出厂,满足了重油管线的活线要求,将寒潮的影响降至最低。

信息来源: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