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场HSSE会议,看看都有什么要求?

 

 

113日,公司HSSE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刘向东、张西国、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赖水明,公司HSSE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1HSSE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HSSE委员会办公室及各专业分委员会办公室HSSE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公司2021HSSE工作安排、HSSE费用投入、观察、教育培训、检查督查计划和安全风险清单。

顾越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HSSE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重要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1HSSE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HSSE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确保HSSE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顾越峰指出,思路决定出路,想法决定做法,要坚持从严从实,紧跟国家安全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转变观念,因地制宜,持续推动HSSE管理工作从“管结果”向“管过程”转变;要坚持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安全引领力;要坚持科学治理,以专业管理为抓手,提升培训质量和效率,严把考核关,确保专业技术人员与一线操作人员具备过硬的业务处理与应急处置能力。

顾越峰要求,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应对国内零星散发病例风险,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窗口单位、食堂、控制室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刘向东指出,要深入推进HSSE管理体系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绿色企业创建,将领导干部个人安全环保行动计划、员工健康提升计划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开展。

此外,会议还对春节假期加强承包商与直接作业安全管理、设备完整性管理、极寒天气下仪表和管线的运行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