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党建KPI,福建炼化迎来新年第一考

 

 

115日,集团公司第十党建考核组风尘仆仆赶到福建泉州,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开启对福建炼化公司为期2天的党建考核现场查验工作。这是考核组14日启程以来的第六站,也是最后一站。

考核组名单

王军   考核组组长,胜利石油工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罗焕章    胜利油田宣传文化高级专家

任中庆   胜利石油工程渤海钻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陈松   胜利石油工程工作人员

王为新   中原油田纪委监督部监督检查室主任

曹永海   江苏油田政研会副秘书长

毛启娜   贵州石油安顺分公司政工部主管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党建考核内容中首次明确KPI。考核组重点针对10KPI,对公司党建工作进行全覆盖查验。主要流程包括:沟通对接、访谈查证、基层验证、集体研议等。考评内容分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质量、“把管保”作用发挥实效三个部分,共9个考评项目24个考核指标。

访谈查证

考核组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生产经营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进行访谈,查验公司党建工作质量,确保KPI值真实反映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查阅资料

考核组认真查阅资料,边查边问,与党办、干部人事、党建、群团、宣传、纪检等相关专业人员交流,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整体情况。

深入基层

考核组成员来到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参观公司展厅、张肇宏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黄小滨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亲身体验VR石化事故仿真系统、触电、消防灭火等现场高风险作业项目。

在生产部聚烯烃业务团队党支部、公用工程业务团队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利用KPI指标为基层支部工作“体检”。

“党员责任区是怎么划分的”

“宣传委员都做哪些工作”

“支委是哪一年换届的”

“你们在党支部分类定级中列为哪个等级”

“你们的工作实实在在,有理有据,党建工作有措施,有理论,有办法”。

考核组成员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点赞。

结束了对福建炼化的现场查验工作后,考核组夜以继日总结梳理本组的考核情况,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大大赞。

公司将以此次党建考核为契机,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改善提升,全盘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