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代会巡礼|五年新变化,奋进新征程(一)

 

 

 

 

公司上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也是“十三五”时期的五年。五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干部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炼化一体化主业的发展方向,完成了“十三五”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十四五”期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回顾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工作业绩, “公司党代会巡礼”专栏推出“五年新变化,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报道,激励党员和干部员工奋进全方位高质量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福建炼化公司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经营效益大幅提升

 

五年来,公司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舞起海西石化产业龙头,聚焦效益提升,全力开拓市场,持续攻坚创效,抓优化、降成本、挖潜力,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大幅度提升。

五年来,公司整体累计加工原油4695万吨,生产石化产品45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600多亿元,上缴税费440多亿元。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五年累计利税总额579亿元,荣获2016年中国石化“年度化工经济效益优胜单位”,2017年1月全面弥补以前年度的所有亏损,三年来持续向各股东方分红。

公司不仅向社会提供优质石油石化产品,服务民生需求,还拉动合成材料、精细化工、化学建材等中下游配套工业发展,为推动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福炼力量。

 

企业规模不断壮大

 

五年来,公司抓住海峡两岸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机遇,注资47.47亿元投入建设了海峡两岸最大的石化产业合作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

公司本部资产规模从2015年底的56.27亿元跃升到2020年底的141.49亿元,达到了“十二五”末的2.5倍;四家生产性合资公司资产规模总额达到518.38亿元,整体产能达到炼油1400万吨/年、乙烯220万吨/年、芳烃80万吨/年、聚烯烃222万吨/年、EO/EG 28/110万吨/年,其中乙烯产能在中国石化系统内保持领先。

古雷二期项目和福建联合石化新建百万吨乙烯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本形成泉港、古雷两大炼化一体化基地协同发展的新发展格局。

信息来源: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