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代会巡礼|五年新变化 奋进新征程(二)

公司党代会巡礼|五年新变化 奋进新征程(二)

 

 

公司上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也是“十三五”时期的五年。五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干部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炼化一体化主业的发展方向,完成了“十三五”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十四五”期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回顾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工作业绩, “公司党代会巡礼”专栏,推出“五年新变化,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报道,激励党员和干部员工奋进全方位高质量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福建炼化公司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发展理念有效落实

五年来,公司党委以 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主线,以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管控,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隐患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环保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经过几年来的持续努力,福建联合石化锅炉、燃机烟气脱硝改造等一大批安全环保项目建成投用,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全面优于计划目标,提前完成国六标准汽柴油升级。积极参与碳排放排查、履约和交易,通过了第三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各项能源消耗和排放量得到有效控制。福建联合石化荣获2016年度乙烯行业能效“领跑者”、2019年度中国聚烯烃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新增高标号沥青、环氧乙烷、乙二醇和15个新牌号聚烯烃产品,填补省内空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建联合石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内应急物资紧缺期间,紧急排产2.17万吨无纺布原料等急需物资,彰显了中央企业的政治担当,相关报道在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刊播,并获得了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持续优化产品物流管理,在系统内首次应用了二代共享托盘,实现了人工装车到机械装车的转变,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物流业务的经济性;实施了FFS膜减薄方案,每年节约成本超1千万元。

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持续开展,组建了4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3个职工技能实训基地,极大地调动职工创新创效积极性,五年累计取得5项专利成果,89项职工创新成果获省部级创新奖励。

信息来源: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