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3月22日,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作题为《全面抓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方位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在家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泉州市、泉港区、漳州古雷三地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基层团队主要负责人,部分公司党代会代表等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越峰回顾了2020年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一年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重大战役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国际油价历史性暴跌、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等困难和挑战,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高度肯定,年度效益顺利完成任务目标,公司列入中国石化建设“4+2”世界级炼化基地规划,古雷一期、福建原油商储、烷基化等项目按计划推进,古雷二期、福建联合石化扩建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保障了公司“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落地。

一年来,公司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公司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紧盯“务实、创新、融合”,基层组织力持续提升;稳步实施人才强企,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营造一流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着力凝心聚力鼓劲,宣传思想工作引领保障发展;维护稳定发展大势,和谐幸福文化开花结果。

顾越峰在报告中指出, 2021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福建省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355”总体思路,强化“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全方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着力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人才强企工程,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提质增效、发展建设,为公司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领先炼化一体化企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2021年要突出狠抓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铸魂工程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措施,深入抓好保密信访维稳等工作。二是狠抓质量实效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三是狠抓人才强企落实,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高标准推动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完善机制深化“固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五是狠抓宣传思想工作,壮大主流声音凝结发展正能量。要坚持抓好意识形态管理,持续抓好形势任务教育,继续抓好正面宣传引导。六是狠抓群团作用发挥,推动和谐幸福环境成为基础保障。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作用,抓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顾越峰在报告中号召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全面深化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和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刘向东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基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公司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开展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基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务实、创新、融合抓党建,不断压实党建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到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环节上,主动用好党建资源力量促进中心工作开展,真正做到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三要着眼当前、抓好开局。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提质增效、安全环保、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公司党委向基层党组织颁发了目标任务责任书、信访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