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代会巡礼 | 五年新变化 奋进新征程(三)

 

 

    治理改革深入推进

 

    五年来,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强化企业治理改革,完成党建入章,健全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制定实施了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有关制度,改进了重大事项议题审批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具体程序。发挥好领导班子会等决策平台职能,党委全面参与重大生产经营决策,有效发挥了保障推动作用。去年召开党委会19次,及时就疫情防控等重大事项做好部署安排,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审议“三重一大”事项24项,开展重大事项前置审议14次。

 

    积极探索实践管资产到管资本的转变,不断完善股权管理组织体系,构筑“投资管理平台”,依法依规发挥“监督、协调、服务”职能,形成了一套有福炼特色的股权管理模式。启动国企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财务转型等改革举措,终止没有投资回报的碳五分离/异戊橡胶项目建设,完成了海峡石化股权和工程质量监督站转让,以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驻外办专项清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所有资产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坚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公司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