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

 

4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了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学史明理--坚定不移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党史学习专题研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顾越峰指出,福建炼化作为中国石化和福建省紧密合作的驻闽企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把学习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起来,与重温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福建炼化调研讲话和祝贺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贺信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稳步实施世界领先方略,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朝着“建成国内领先炼化一体化企业”的目标,以“砥砺前行、奋力攻坚”的锐气,“勇站排头、誓争第一”的豪气,全力推动泉港、古雷两大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协调发展,在积极融入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助力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局中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争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先锋企业。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并做了重点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聚焦“学史明理--坚定不移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这一研讨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体会,特别是从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得到经验启示,结合实际畅谈了坚定不移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体会感受和思路举措。

顾越峰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我们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制订下发了学习教育运行方案和运行计划表,利用各类媒体做好党史的宣传教育,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党史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基层党支部还通过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点进行现场参观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等,缅怀先辈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安全平稳生产态势,促进了提质增效措施落地见效,今年一季度取得较好的经营效益,实现了“开门红”。总体上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较早、开局良好。下一步,要认真按照运行方案的计划安排,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顾越峰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行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取得实效。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系统了解各个时期的奋斗历史、实践经验,坚持了解历史与把握现实相贯通,感悟干事创业的精神伟力;坚持掌握发展规律与增强应变能力相联系,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力量;坚持践行党的宗旨与砥砺初心使命相一致,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学习历史经验与增强斗争本领相促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融合,砥砺永远奋斗的革命品格;坚持加强政治建设与践行“两个维护”相统一,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顾越峰强调,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做实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确定的七个方面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和保密防线,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