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安全设备大检查互查工作

公司开展安全设备大检查互查工作

 

为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强化安全设备管理,提升本质安全和设备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石化及福建炼化关于2021年安全、设备大检查工作部署,公司于3月23日至4月1日组织开展安全和设备联合大检查互查工作。

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和设备可靠性管理是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保障,更是当前各单位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的前提和保证。此次安全设备大检查互查是福建炼化充分利用合资管理平台的优势,在各合资企业先期安全设备大检查自查的基础上,组织泉州、古雷两地所属单位安全设备专家成立安全设备互查联合工作组开展交叉互查工作,对受检单位安全和设备体系建设、安全设备管理情况、各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切实推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设备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通过本次大检查互查,共同学习受检单位安全和设备管理好的做法,真正实现兄弟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的互学互助。

泉港区域联合检查组深入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林气体公司中控室和装置现场,以问题为导向,安全检查组重点检查“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情况、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累计提出安全问题115项。设备检查组分专业对动设备、静设备、电气设备、仪控设备、计量管理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液态烃、高温重油等高风险设备和易腐蚀部位,并对机泵能效、工艺环境、双边作业和大机组管理进行专项检查,累计提出设备问题147项。

古雷区域联合检查组强化了对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已中交装置、福华气体公司试生产准备情况的检查,同时前往福建古雷石化码头公司、福建商储分公司现场检查直接作业环节及承包商安全管理、“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开展情况,累计提出安全问题163、设备问题156项。两支联合检查组针对问题均逐一地提出了整改建议供受检单位参考。

通过此次安全设备大检查互查工作,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体系化管理和设备完整性体系化管理的理念和意识,将通过具体工作和改进措施,把安全和设备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开车运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