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人力资源与行政部: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突发,面对严峻形势,人力资源与行政部积极响应,成立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保障队伍,为在泉港上班人员解决住宿、交通、用餐等实际困难。
找房三人组
“你们抓紧收拾行李去泉港,确定酒店,让一线员工有地方住。”9月13日一大早,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经理袁华东紧急下达指令。一声令下,郭立华、王欢、吴小霞立即奔赴泉港。一路上,电话轰炸已然开始。
“您好,至尊国际酒店吗?”“聚汇宾馆吗?你们还营业吗?”……
一到泉港,三人组立即行动,先后前往聚汇宾馆、至尊酒店、舒鑫宾馆、鑫利达公寓,逐一楼层细细看过房间,又与店方讨论清洁、消杀、洗护、付款合同等细节,经反复比较,总算是锁定了一家酒店。
可公司驻扎泉港人员近千人,房间数量远远不够,时间不等人,怎么办?
抓紧吃过午饭,顾不得休息,三人组马不停蹄地来到刺桐红康复中心、大象龙城酒店,确定可利用的房间数及时间。“据说泉港大酒店要被政府征用了。” 还没来得喘口气,三人组立刻进行确认:传言是真的。
可时间不早了,当晚就有人员入住,三人组暂时停止找房,投入到人员入住的工作中。怡庭酒店、大象龙城、至尊酒店,三人分头行动,与酒店人员密切协作,顺利完成第一天的入住任务。尽管时间已晚,三人组仍在忙碌,统计入住人员数据,及时反馈给岳彩彩进行汇总,用于安排后续上班人员的住宿及交通车安排。要知道,车辆进入泉港就可能就不让出来,数据准确性至关重要。接下来,三人组继续驻扎在各自负责酒店,安排陆续进厂上班人员住宿,同时配合做好人员用餐配送、桶装水配送,并协助酒店登记早餐份数,提醒做好每日消杀、卫生等工作,忙碌而充实。
据统计,截至9月18日上午,倒班人员按班次分别住到了5个酒店,连同常白班人员,共计安排428人入住。
后勤物资组
坚实的后勤保障是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基础。在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经理袁华东的指挥下,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尹晨琳、房丹丹专职支持防疫工作;行政模块经理吕威与供应流通部通力合作,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行政模块主管刘保荣带领石泽奇、王欢在厂区办公楼、供应仓库等处,负责生活物资的发放。第一批简易折叠床和被子抵达泉港后,后勤物资组连夜安排,将所需物资送去往各个酒店,满足一线人员的住宿用品需求。很快,第二批物质随后到货,后勤物资组立即安排各个部门按需领取,让员工们能睡个踏实觉。与此同时,后勤物资组还紧急采购了整理箱、水桶、洗衣液、洗发水、毛巾、肥皂、蚊香液、卫生纸等生活物资,并配备了热水器、洗衣机等,为居住在厂区的员工提供舒适的环境。
截至9月18日,后勤物资组已分发折叠床775床,空调被710床,枕头306个,生活物资225份。
疫情还未结束,行动仍在继续,人力资源与行政部将继续以战时状态全力抗击疫情,为员工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