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生产部:定军心 稳生产 争当抗疫排头兵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主动出击,严格贯彻落实公司部署,组织员工奋战在抗疫的各个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安全生产——舍小家保大家,逆行而上皆勇士。
考虑到疫情扩散的不确定性,为了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鉴于员工分散居住的实际情况,生产部果断采取行动,协调全体班组员工入住泉港。面对员工数量多、酒店房源紧张的情况,生产部上下一心,克服种种困难,通过自有住房、投靠亲友、员工互助以及在办公场所搭设简易床等办法解决了520名员工的住宿问题,其余401名员工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也顺利入住了指定场所。
据统计,生产部坚持在一线的在岗员工数量为921人,占全公司在泉港抗疫一线员工的70%左右。与此同时,生产部从生产运行机制、作业票开具、办公方式等方面制定三条具体措施,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心系员工——当好娘家人,情暖员工心。 
生产部把对基层员工的关心放在首位,生产部领导深入装置现场和居住点,看望和慰问在岗和在酒店的员工,关心员工身心状况,了解员工的需求和不便之处,以缓解滞留员工的紧张情绪。
了解到部分员工存在吃饭难、购买物资不便等实际问题,生产部领导立即安排专人,采取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号召生产部团员青年投身党团服务队,通过组织集体订餐并落实配送到户,并协助解决生活用品的采买问题,切实落实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后勤保障——巾帼不让须眉,战疫勇挑大梁。
由于在泉港的生产部员工人数多,如何解决他们的生活需要,成了生产部的头等大事。关键时刻,生产部“娘子军”的强大后勤保障能力起到关键作用。每天,从早到晚,这支由生产部行政助理和各业务团队办事员组成的队伍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对内,她们除了及时响应员工的吃穿住行需求,还第一时间收集整理防疫信息并传递防疫要求;对外,她们及时上报涉疫信息并响应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组织接收各种防疫物资和节日慰问品。在她们眼里,工作不分昼夜,凌晨的两点三点,清晨的五六点……都能看到她们奋斗的身影。
一张张行军床、一份份信息调查表、一通通电话、一封封邮件……就是她们拼搏在抗疫一线的最好见证。

信息来源: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