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东为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2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向东到部分基层党支部,所联系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审计部,以及联合石化炼油二业务团队党支部、古雷石化生产运行部动力分部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宣讲会。

刘向东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结合公司实际,巧用“数字密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解读和宣讲。

刘向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的宣言书,是团结奋斗的路线图,是击鼓催征的动员令。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步伐,汇聚起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自觉扛起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夯实产业根基、实现一流业绩、创建特色品牌”为主线,全面建强泉州泉港、漳州古雷两个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实现公司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愿景目标”。

刘向东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筹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切实抓好组织推动、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支委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上。

刘向东要求,联合石化炼油二业务团队党支部、古雷石化生产运行部动力分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薄弱环节,用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有效载体,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持装置安稳长优运行;要高度重视“三基”工作,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功训练,用好“三基”石油石化行业这个传家宝。

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审计部要突出政治引领,聚焦职能职责,推动深化“投资管理平台”建设,促进“监督、协调、服务”职能作用有效发挥,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