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组织中层干部集体学习强调干部担当作为

324日,公司党委组织中层干部3月份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及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通报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向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天星出席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飞主持会议。公司中层干部、福建联合石化部门非委派领导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向东指出,当前,总部大抓作风建设,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也指出了作风建设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这些问题在我们公司也不同程度存在,有些虽然只是少数,但影响很坏,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刘向东强调,要强化意识“愿担当”,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履职尽责,对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向东指出,要锤炼本领“善担当”,要学会把握大势,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培养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把企业发展与宏观趋势、行业走势、微观态势等结合起来谋划推进,增强成事的本领。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切实担起管理者的责任,增强谋划发展的能力,善于把握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切实从战略上驾驭全局、破解难题,确保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迹发展。

刘向东要求,要改进作风“敢担当”,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要有“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实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快劲、“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困难问题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找到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大兴严细实恒之风,牢记石油石化人的本源、本质、本色,大力传承和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让严细实恒蔚然成风。

赵天星通报了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安全平稳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坚决抓实绿色清洁生产,扎实推进重大隐患治理,持续提升装置可靠性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提质增效工作,深挖潜力创效,拓市扩销提效,协同优化增效,严控费用降本;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对照时间节点要求,以我为主抓好古雷二期项目推进工作,最大程度发挥主观能动性,超常规推动古雷二期尽快实现纳规核准。

杨飞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做到四个“心中有数”,即对国之大事、企之大计心中有数,时刻对标对表,确保方向不偏;对行业态势、经营形势心中有数,正确认识问题困难,看清优势机遇,提振斗争精神;对所辖所管、分管领域心中有数,找准破解难题的方法思路、对症下药;对自己学识水平、工作能力心中有数,要正确的认识和判断,不断改进提升。


信息来源: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