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业务团队党支部:善解问题建新功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建联合石化码业务团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目标任务,迅速解决各类生产难题。

鲤鱼尾码头4台输油臂年久老旧、急需更换。如何高效施工成为难题。党员骨干积极献言献策,一方面主动协调市场部调整到港船舶靠泊计划,利用泊位空档期高潮位连续两次联系船吊;另一方面安排施工单位紧张有序开展输油臂施工作业,及时通知专业人员做好质量验收,双管齐下、高效推进问题解决,保障产品顺利安全出厂。

应生产方面临时调整需要,码头207单元要按计划借储厂区混合C4。事出紧急,接到任务后党员骨干马上行动起来,碰头会一结束就带着施工人员直奔现场。经过讨论研究,当天便敲定设计方案,落实施工材料,安排作业计划。在工艺管线泊位跨接动火改造期间,党团员们主动加班奋战到深夜,积极配合现场作业,各业务线条齐心协力,超常规完成生产任务。

罐区石脑油系统改造和泄漏点消缺作业受到柴油出口影响,不得不推迟施工计划。为了挽回工期,支部组织党员骨冲锋在前,奋勇作战。团队从班组抽调两名骨干专门负责现场作业票签发和作业监护,及时跟进作业进度。施工单位也调集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全力施工。顶线置换、封堵盲板、吹扫动火、探伤焊点、拆除盲板等作业一气呵成,提前2天高质量完成任务交付生产。


信息来源: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