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委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要求的能力素质,公司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并于1026日正式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西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基层各总支、支部的15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西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围绕如何提升学习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推动任务落实,着力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做到学用结合,着力在基层党建上有新突破。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提出了三点要求,强调要突出重点发力,做好五项任务;要聚焦难点破题,狠抓“三基”工作;要立足合资实际,创新亮点出彩。对如何当好党务干部提出三点期望,要求党务干部要提高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思结合,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守土尽责,做干部员工的贴心人。

开班动员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讲解《新时期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基层纪检日常监督工作实务》等内容。应邀前来授课的泉州市党校教授和党建专家分别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等课程。

培训班创新培训方式,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专题讲解、典型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重点围绕党支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明确解决提升的方式方法。

据悉,党务干部培训班采取集中专题辅导、网络远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从1026日到1130日,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课程。


信息来源: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