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强化年丨公司开展2023年HSE管理体系审核

为全面审视回顾HSE管理体系各要素运行情况,根据年度HSE管理体系审核计划,近期公司开展2023HSE管理体系审核,全力推进公司HSE管理体系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运行。

113日上午,公司总经理赵天星主持召开HSE管理体系审核启动会,安全总监、各要素主管和配合部门负责人、体系审核员及要素管理员参加会议。

赵天星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体系审核工作的责任感。本次审核既是一个系统检验体系运行情况的工具,更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各部门负责人、要素管理员、体系审核员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充分发掘要素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关注反复出现和普遍存在的问题,溯源分析根本原因并提出解决思路,为下一步公司改进HSE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赵天星指出,要强化管理,增强体系要素运行有效性完整性。当前,公司HSE管理体系正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用”,从“试运行”向“诊断分析”的阶段进行转变。各部门要注重检查要素运行有效性完整性,把对要素文件执行情况的监督延伸拓展到各合资公司,统筹加强合资公司间的交流互鉴,把两个基地协同发展更加系统的开展下去。

赵天星强调,要提升实效,确保体系审核工作顺利完成。HSE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审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审核组组长要加强审核过程及审核结论的质量把关,各要素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要素管理员要强化体系审核问题整改工作,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确保体系运行持续处于受控状态。

为确保审核质量、提高审核效率,HSE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多次的审前调研,组织观摩学习福建联合石化公司OMIS体系审核,编制了详细的审核方案及其相关资料,开展了审前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审核期间,HSE委员会办公室还于每天下午16时召开碰头会,汇总分析当日审核发现项,并对审核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当前,各体系审核员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审核中。


信息来源: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