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强化年 | 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11月是消防宣传月,119日更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主题,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应急联防工作要求,公司在消防宣传月期间陆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及第七联防区应急联防演练等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

组织福炼大厦在岗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录、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避震知识、心肺复苏教学等视频,印制分发消防安全指导手册,组织消防灭火器使用体验,促进提升全员抓安全、保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按照“主震紧急避险、震后疏散撤离、演练总结讲评”三个环节,模拟地震场景下人员应急防护与自救流程,演练中大楼内员工、后勤服务人员、来访宾客等均能按照“稳中有序、快速行动”的要求,在5分钟内完成震中避险和震后疏散集合。

 

应急联防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应急联防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区域应急联防工作,提升联防区成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119日下午,担任中国石化应急联防第七片区组织单位的福建炼化公司会同福建石油分公司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在福建石油泉州分公司南安石井油库开展应急联防演练。

本次演练由福建石油分公司承办,福建炼化公司、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协办,福建古雷石化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公司、商储福建分公司派员观摩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G-13汽油罐进油软管泄漏着火,当班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初步处置,但火情进一步扩大,应急指挥中心研判后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指挥现场力量集中灭火,同时向联防区成员单位请求支援,福建联合石化消防车及时到达,现场加入救援,共同发动灭火总攻,成功扑灭火灾。


信息来源: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