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服务合资企业大修改造


福建炼化权属合资公司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建炼化林德气体公司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将于今年11月同步进入生产装置停工检修。作为福建炼化建厂以来检修装置最多、工程总量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大检修,检修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装置下一个五年一修目标周期的安稳运行。福建炼化早在今年初就将服务合资公司2018年大修改造任务作为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安排部署。

在合资公司大检修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前期,福建炼化成立了以公司安全总监为组长,安全管理、项目管理、检维修管理等业务骨干为成员的2018大修改造服务小组,及时关注合资公司大修工作中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等情况,协助解决存在问题,强化现场直接作业监管力度,切实履行股东方“监督、协调、服务”职责。服务小组编制了服务方案、明确成员分工,重点检查合资公司2018大修期间落实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中国石化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还将通过安全观察(BBSO)等管理措施对现场直接作业环节进行督查,重点关注高风险作业环节的安全风险、安全措施落实以及承包商安全管理情况。

在合资公司2018年大修改造项目准备工作过程中,服务小组早介入、早关注,组织参加合资公司大修改造协调会、动员会、月度例会、周例会,安排专业人员进驻大修模块开展具体工作。同时,福建炼化还依托中国石化,持续在采购资源协调、施工变更管理、项目结算和评价、地方和上级审核审查等业务中,及时给予合资公司关注和支持。

近几年,福建炼化公司作为拥有六家合资公司的股东方,履行合资管理平台职能,发挥“监督、协调、服务”作用,着力于推动现有存量资本发挥最大效用,优化资产结构和质量,保障合资公司装置安全平稳可靠运行,提升合资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东投资回报。


信息来源: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