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福炼人 步步海丝情

 

    南国清和烟雨辰,刺桐夹道花开新。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中央有关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5月25日,福建炼化公司工会组织近百名员工相聚泉州古城区,开展“魅力海丝·和谐福炼”徒步游活动,领略古城街巷肌理,感受泉州家乡文化之美,激发员工爱国爱企爱家热情。

本次活动的徒步路线主要为泉州古城知名古街巷和府文庙等文物单位全程约6公里。

在许厝埕,大家集中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详细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徒步线路、体验内容、打卡点任务,同时进行了分组、选组长、起队名、做热身操,做好徒步前准备,还详细了解了闽南特色建筑“出砖入石”的由来,完成了寻找印有福建炼化公司Logo卡片的任务。

在金鱼巷,大家详细了解了这条泉州古街巷名的由来,还在泮宫古早味餐厅体验闽南特色小吃,自己动手制作润饼菜。

泉州府文庙始建于唐开元末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泉州市主要文化古迹之一。在这里,大家感受了其建筑的优美、规模的宏大、历史的悠久、文化内涵的丰厚,同时,还齐心协力地完成了“不倒森林”团队游戏。

西街是泉州最早开发的街道和区域,是泉州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原貌的建筑,有开元寺、东西塔、肃清门等。在这里,大家观看了名人宅第、近现代洋楼和风姿独特的古大厝等。

小西埕,大家借景抒情,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来了游客们的点赞。

在开元寺,大家详细了解了桑莲古迹、东西塔、麒麟壁的历史,还穿着惠安女服饰,集体表演舞蹈。

听泉州府人文典故,看寻常巷陌历史印记,品闽南古早味,聊今夕变迁。大家在欢乐的漫步中,在古城大街小巷的角角落落里,慢慢解读、细细品味,观城乡风貌、看身边变化、感家乡之美,体会爱国、爱企、爱家的情怀。

 

信息来源: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