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虽然目前职业病防治法中涉及的全部是身体方面的职业病种,没有心理类的。但我们办公场所可能出现很多心理类的‘职业病’,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那么,你认为办公场所可能出现的‘职业病’有哪些?”“焦虑。”“抑郁。”“情绪爆发。”“职业耗竭。”

“你的核心特质核心能力是什么?”“学习能力。”“处理好各类关系。”

6月4日下午,在福建炼化举办的“身心健康,助力百日攻坚创效”心理健康讲座现场,EAP创心工作室牵头人张春倩在讲授心理健康辅导课程时,现场听课的人员积极参与分组互动环节的问答。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安排,福建炼化EAP创心工作室结合“百日攻坚创效”与“职业健康宣传”活动的要求,为员工举办了此次讲座。讲座结合公司青年员工现状设计了如何减压与如何加压两个方面的课程内容。如何减压根据员工面临的压力来源、产生的后果与如何应对进行了讲解;如何加压则从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的角度讲述了适合你的岗位、提升你的核心竞争力、个人战略地图三个方面。

“如果你工作了几年,感觉压力比较大、不太适应岗位工作,有可能是你的核心特质与岗位核心胜任特征不符合。建议你找我们EAP项目的咨询师进行咨询,看看你与岗位的匹配度是否太低?欢迎来找我们EAP创新工作室咨询。”

“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一样,是一个不断校准、持续终生的过程,规划的第一责任人是你自己。”

“了解并找到自己的优势、发挥好优势、加入团队整合劣势,共同完成百日攻坚创效的工作任务。”
    “保证在优势的部分你有足够的工作时间,持续不断地努力,就象我们身边的劳模张肇宏、黄小滨、吴良江一样,热爱工作,目标明确,持续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成长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

“工作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我们要理性看待职业收益,职业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从工作到生活,每一个人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与人生,在工作生活中寻找价值感和意义感,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忘初心,感受人间值得。”

课后,学员们纷纷反馈:

“听完课,我感觉还是要多学习。”

“遇到事情和问题要找方法。比如压力大,要学习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课程从减压和加压两个方面辩证地进行了讲解,有一些新的领域让我们感觉有不同的收获。启发我们在做管理工作的时候要知人善用。”

信息来源: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