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职工讲堂

2017年5月4日下午,公司工会主办的第二期“职工讲堂”活动如期举办,公司领导陈晓波、杨洪斌以及“大福炼”各单位100多位干部职工到场听讲。

 

本期职工讲堂邀请两位主讲人现场分享了个人创新与成长的经验和体会。首先讲述的是来自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的吴良江同志,作为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头人、首届泉港工匠称号获得者,他以创新是成长的催化剂为主题,以个人如何创新为重点,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子,从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广大员工多学习各岗位知识,二是多参加各类劳动竞赛,三是大胆参加创新活动。他介绍了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和规划,指出职工创新工作室是公司为广大员工搭建起来的,接受和推行员工创新金点子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用好这个平台实现创新的梦想。最后,他提出了给创新一份付出,创新就会给你一个未来的倡议,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当天第二位主讲人是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机械设备部的陈文勇同志,作为公司首批高级人才、炼化设备组专家,他以做技术也是一种情怀为主题进行分享,以自身的成长经历来现身说法,阐述了自己对做技术是一种情怀的理解,解答了为什么说做技术是一种情怀和做技术是一种怎样的情怀等问题,并就如何一步步培养这种技术情怀分享了自己的思路。他提出的要主动培养自身各方面能力,争取做到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素质要在技术工作中敢于较真碰硬,以及身为技术人员应具备完美主义、操心负责的情怀等观点,得到了听讲干部员工的广泛认同。

 

    短短一个多月以来,公司工会主办的两期职工讲堂受到了大福炼广大员工的高度关注和喜爱,3位主讲人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和体会感染着大家。有的单位/团队希望得到主讲人的经验材料以便组织内部分享学习,有的员工表示听完他们的分享很受感动、鼓舞和启发,公司领导更是在多个场合肯定、表扬主讲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观点、好思路,同时也给予职工讲堂活动以公司首创、弘扬正能量的阵地等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