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要工作

 

一、 规范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引导职工群众依法参与企业民主管理

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支持职工参与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要求,推进公司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公司持续有效和谐发展。

坚持按《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落实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积极筹备、规范召开公司职代会。积极引导职工代表开展职代会提案工作,及时做好提案、立案的分解,转交各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二、 送温暖、帮扶救助,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认真落实送温暖和帮扶救助工作,制订、颁布了《福建炼化公司帮扶救助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帮扶救助工作;结合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积极主动地了解基层班组和全体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从中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实际困难, 以利于为困难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春节、“五一”节等节日组织或配合做好对各级劳模、困难或重病职工家属的走访慰问及爱心帮困工作。

三、 开展各类劳动竞赛

通过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重点开展了 “3+1”劳动竞赛、设备可靠性劳动竞赛活动;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全省化验工技能竞赛活动;张肇宏劳模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授予全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并拥有3个不同专业的创新工作组;公司又成立跨职能部门的“吴良江职工创新工作室”,持续扩大创新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按照每月一赛事/活动的原则,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并充实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内涵。公司工会于331日举办了第一期职工讲堂,来自“大福炼”的100多名员工到场听讲,本次职工讲堂既是公司“文明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拉开了本年度“职工讲堂”系列活动的序幕。

 

五、关爱女工身心健康,积极维护女工权益

公司工会坚持开展多项有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切实帮助女工争取合法权益,挖掘和调动女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公司发展中“半边天”的作用。

六、 各基层工会发挥职能

通过服务和引导“大福炼”各基层工会依法发挥工会职能,促进和谐福炼建设、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