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文明·敬业”职工讲堂暨道德(文化)讲堂

          

 

 

   “学习了陈俊武院士所有的事迹刊载之后,我发现我俩有个共同点,都是‘90后’┄┄”一位90后的“石化新兵”正在分享他学习陈俊武院士的感悟和体会。这是福建炼化公司于4月2日在福炼大厦举办的“文明·敬业”为主题、以学习宣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的职工讲堂暨道德(文化)讲堂,讲堂座无虚席。

讲堂在“什么是敬业”的主题探讨中拉开序幕,大家通过传唱《福炼之歌》,对中华传统文化中“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进行解读交流,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敬业的内涵。通过观看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短片,讲述陈俊武同志《呕心沥血,金花灿烂》的“敬业”故事,这位风靡万千男女的“石化网红”,仿佛从时光的卷轴中缓缓走来,用他自身的行动,对“敬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让大家内心澎湃,纷纷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感受。从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联系到身边的先进典型,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大家对陈俊武院士不忘初心、科学报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乘着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只争朝夕、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在公司发展的舞台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职工讲堂是按照公司党委要求,以“五个一”为抓手,推动学习宣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扎实有效开展的一项主要内容,宣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颂扬体现在陈俊武同志身上的传统美德、优秀品德、时代精神,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勤勉敬业,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业绩。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