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23日,福建炼化公司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领导林栩、赵天星、赖水明出席,杨飞作工会工作报告,福建炼化、福建联合石化共近120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共襄公司工运事业。

上午93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公司广大会员代表和员工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刘向东指出,近几年来,公司工会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加强,取得显著成绩,得到公司党委和广大员工群众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公司工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扛起新时代工会的使命和担当,把工会组织打造成“忠诚之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努力做到围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建功立业,围绕推进提质增效行动建功立业。要坚持服务员工,以维权保障凝聚人心,以服务员工促和谐稳定,努力打造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刘向东指出,公司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忠诚党的工会事业、竭诚服务员工群众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福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她指出,福建炼化和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提升企业民主管理水平、完善职工服务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石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石化独特优势,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配合企业党政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利益问题,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飞作题为《发挥工会优势,汇聚磅礴力量,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回顾了上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效。二是劳动竞赛取得新业绩。三是创新创效取得新成果。四是练兵比武呈现新亮点。五是关爱帮扶取得新进展。六是依法维权成为新常态。七是工会组织展现新形象。会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强调要:抓实“一个载体”。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主题劳动竞赛为主要载体,围绕创一流发展、创一流业绩、创一流素质深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要建强“两支队伍”。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忠诚党的工会事业、竭诚服务员工群众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员工队伍。要打造“三个阵地”。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作用,打造员工实训阵地、技术创新阵地、文化传承阵地。要改善“四个环境”。聚焦员工工作、生活、学习、文化环境改善和提升,努力营造绿色清新的工作环境、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情趣高雅的文化环境。要创建“五型之家”。深化思想教育,创建“忠诚之家”;深化创新创效,创建“创新之家”;深化民主管理,创建“和谐之家”;深化普惠帮扶,创建“温暖之家”;深化文体活动,创建“活力之家”。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炼化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福建联合石化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福建炼化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福建联合石化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公司工会“两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福建炼化工会新一届“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杨飞为工会主席,郑耀明为副主席,刘江文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工会新一届“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杨飞为工会主席,李刚为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信息来源: 
2021-06-24